close

(本來,就不是要寫給大家看的)

我懂了
你們說的

不懂的
為什麼,這麼殘忍?

在體系內,行之有年的
男與女伴
對那些,有權勢者
與那些,原本的家人


心如刀割,對身邊在乎的人
的,在意
的,心情
10年前,那樣的心情,就掉落了
後來,再也沒尋回過

說,家是一個人的根本
說,家是一個人、立身處世的基礎
會不會,算太天真?
(那算不算,建築物的地基?)

結果,到現在,聽到體系內多少人
這樣的基礎被破壞?
看到多少,寂寞的身影
還有,知情的體系內的年輕一輩,對他們的不尊重?

感謝的是,問了問題你們會回答
詫異又難過的是,那樣安排的殘忍


知道的人,知道我在說什麼
從今天的答案,再延續一個問題
請問,你們要怎麼給大家
穩固的、讓每個人都有權利扎實地站穩腳跟的,家的基礎

我懂了
為什麼
那個背影,像我老爸
成長歲月中,老爸的背影

或許,是為難與寂寞像

也懂了,那天,為什麼陰雨天
那位長輩會出現
因為,那幾天的文字

請幫我,謝謝他
身為你們的晚輩
我說,謝謝你們,在那樣艱難的環境、撐住了
培養出,我們這代
還有,更年輕一代

所以,這幾年
從來不再怕,丟臉或沒面子

會放屁打嗝的牛,謝謝你們唷~

以後,可以不要再有那些殘忍的安排了嗎?
心如刀割是什麼感覺,已經忘了
但是,想要每個人
都在健康穩固的基礎下,生活、工作
被,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